退坑请取关-停更

圈名=森
一条整天葛优躺趴着不动的死咸鱼
各种游戏的A游大王/es已A杏厨
超想同担据否然而没那个本事x
躺着慢速摸鱼中……
没啥可期待的
欢迎来找我玩
侧栏图版权归微博@_Niniichi太太

【leo杏】因你而生的白房子

 (经过几次修改终于完成了的生贺~赶最后半分钟的末班车真刺激~


◎《Casablanca》第一篇,杏视角

◎一篇年前的文用来充当生贺(请您滚开

※我的ooc吓得我抱紧了我的闺女和版权系列

 

 

 

杏生病了,然而除她以外没有人知道。

 

原因……?大概就是她喜欢上了那个思维并不在同一次元的前辈吧。

 

杏第一次发现不对的时候有些懵,这些只在小说里才出现的怪事为什么会发生在她身上?甚至连什么时候被感染的,她也不知道。至于那个傻得笑出声的病因也是在后来无意间知道的。

 

『咳……』

 

喉咙有点痒痒的,嘴里弥漫的一点铁锈味让杏感到恶心,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把口腔填满了……张开口把填塞物吐了出来,有花瓣飘飘然地落在了地上。

 

但是纯白花瓣上沾染的几滴鲜血,不管怎样看都觉得刺眼哪。

 

杏掏出制服衬衫里的纸帕,擦掉了唇上的血液。该感谢情况不太严重了呢,自己现在这个样子看起来就像嘴唇干裂才溢出血一样。不过大夏天的,这个理由也太荒谬了。

 

将地上的花瓣捡起来用纸帕包着,扔进垃圾箱里。行云流水收拾完一切,杏安心地快步向教室走去。

 

……

 

某天的[Knights]练习,杏被问到了这样的问题:

 

『妹妹酱有喜欢的人了吗~?』

 

这个问题就像嘲讽一样将在场众人的视线都引到了她身上。杏愣了愣,摇着头否认了。

 

然后以去卫生间为由离开了练习室。

 

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呢?是她表露地太明显了吗?……那个问题,有答案但是不可以说出来哦,也不想说出罢了。

 

『制作人必须对所有偶像一视同仁,不存有私心。』

 

偶像和制作人的立场,早就划分好了。恋爱这种东西,不会被承认的。

 

虽然感情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抹去的存在吧……

 

那个扎着小马尾晃来晃去的前辈,头发是最温暖的颜色的前辈,即使完全不明白他在想什么,可是只要待在他身边就会感到很安心。这种心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 

『咳咳——果然、一想到前辈,就是这种情况啊。』

 

杏在卫生间里,对着镜子里嘴角还挂着血的自己如此讽刺道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前辈的呢?一个杏不清楚原因的问题。

 

她像陷入混沌一样,一直在学习与工作间徘徊、迷茫。突然有一天她清醒过来了,才发现自己已经待在前辈身边很久了。

 

课间、午休、练习、放学,似乎印象中没有什么时候是不存在前辈的身影的。

 

不管什么时候都在作曲的前辈,偶尔会因为灵感枯竭而像小孩子一样蹭过来找话说,聊着聊着又会突然兴奋地扭过头去把自己晾在一边。这些事情习惯就好了,可是最让人吃惊的,还是前辈他,一直都在冷不丁地说着什么,

 

『我爱你哦,杏~☆最喜欢你了♪』

 

尤其是在借他纸笔、或者Inspiration降临的时候。他总会这么说。

 

可是,前辈,千万不要对我说这种话哦……只有我会当真的。

 

……

 

是哪个角落传出来的剧烈的咳嗽声,还有那令人心疼的呕吐声?

 

已经四肢无力的杏“扑通”一声跪倒在地,扶着一旁的墙壁勉强支撑着身子不会倒下去。

 

啊……呼吸不过来了。胸口好疼……可如果不一次催吐干净的话,会窒息死掉的吧、被花瓣堵塞呼吸道之类的。

 

疲软到跌坐在地,杏大口呼吸着黄昏的空气,眼前一片模糊。

 

日落的天空的颜色,好像前辈的颜色……

 

只通过模糊的色块,杏也能由那颜色联想到他。这么想着,身体又作出了反应。强烈的不适吞噬着杏。

 

身体情况最近一直在恶化,明明不久前只是嘴唇溢血的程度……如果不想办法解决的话,是不是就要这么死掉?

 

太难受了……说到底,花吐症的病因不就是因为自己偷偷恋慕着月永前辈吗。可是,为什么只有她一个人会出现这么讨厌的情况呢?

 

委屈与痛苦,所有的不良情绪凝结成眼泪夺眶而出。泪珠滴在散落一地的花瓣上,顺着卡萨布兰卡纯洁的花瓣滑落下来。

 

……

 

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日渐消瘦着。仿佛她的身体深处长了一朵花,花根拼命汲取着她体内所有的能量来供养自身。

 

当杏睁开眼,看到的是保健室亮得晃眼的天花板。她想了起来,已经累到撑不住倒下的时候,是「Trickstar」的大家将她送过来的。

 

保健室空无一人,只有床头柜上佐贺美老师留的便签纸和几瓶营养剂。好安静啊、好孤独啊……

 

『杏~☆你醒了吗~?』

 

有个吵闹的家伙破门而入,Leo一进来,手里的乐谱撒的满天都是。

 

……前辈?这个时候为什么会来这里?

 

杏想开口,然而身体已经虚弱到连发声都做不到了。

 

『阿成说杏生病了~女王倒下的话,当然要由她的骑士来照顾对吧~?』

 

……前辈总是用「女王」这种称呼叫我呢,好奇怪啊……不明白为什么会知道我想说的,不过前辈能来看我,我很高兴哦。

 

身体的话,既然我的心意根本无法传达给前辈,那就让我一直藏着好了啊,花吐症什么的……已经够了。

 

『那个,杏,有点事想要跟你一起商量。所以明天下午能一起去趟花园吗~♪』

 

……

 

下午的休息时间,leo拉着杏在花园里躺着晒太阳,然后惯例性地突然激动起来,拿出纸笔“唰唰”地记录着他的Inspiration。

 

说是有事商量匆匆忙忙地被拉出来的,结果前辈完全没有要提起的打算啊。杏撇过头,没有再看leo。

 

总觉得还是这个时间段的阳光好啊,暖暖的,也不用担心紫外线……呼啊、稍微有些困了。

 

睡着了会不会不太好呢……?

 

『杏,其实是笨蛋吧,像濑名那样的笨蛋。』

 

……前辈?突然之间为什么要说我笨蛋啊?怎么可以这样?!

 

趴在草坪上的Leo手不停下继续写着,视线不曾从纸上移开,专心致志的样子却说着跟作曲毫无关系的话语,

 

『你生病了对吧?为什么不说出来呢?』

 

……从哪里知道这种事情的啊、会让我说出来的话,肯定以为是普通胃病之类的吧?不该指望前辈认真思考的。

 

『到这个时候还要藏着吗……不采取点措施看来是不行啊。』

 

诶……措施?等等前辈你要做什么?!

 

随意扔开了手中的笔,Leo抓住杏的手腕十分轻松地把对方拉近自己怀里,逐渐凑上了杏的脸。

 

被这突然的举动吓到,大脑一片空白的杏。只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凑上了嘴唇,软软的,带着一点甜味,有点像之前岚姐姐请客吃的草莓蛋糕……草莓蛋糕、怎么会暖乎乎的呢?明明点单的蛋糕是冰激凌夹心的呀……

 

按着后脑勺的……宽大的让人安心的,难道是枕头……?微热的、还是说其实是黄昏的热量呢?

 

鼻腔里都是那个人的气息、很熟悉的味道啊,只是有些喘不过气。

 

唔呃——这个反应?!稍微等一下啊!

 

『唔哇——杏!?』

 

用力推开了那个呼唤着自己的人,快速坐起身背过去捂着胸口。

 

疼痛和血腥味、恶心感跟着花瓣流出,接触到空气的那一瞬间,雾化着挥发掉了。

 

久违的浑身轻松,杏愣了一会,后知后觉难受的感觉没有了,喉管里被什么堵塞的感觉也消失了。

 

这是、治愈了…吗?这是在骗人的吧、不是要两个人互相抱有好感才可以治愈的病吗?!

 

怔怔的回过头去看前辈,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平躺着晒着太阳的他,像偷腥的猫儿一脸得意地笑着。

 

他举得老高的右手伸出了尾指,超自信地在空气中晃~晃~

 

『看吧。杏~我也是很厉害的医生哦,一下子治好了两个人呢~☆』

 

『所以杏要不要跟着我呀~?万一哪一天又生病的话我可以照顾你哦♪』

 

……太狡猾了,前辈。

 

杏挪过去,伸出了自己的手,空气中那根晃动的尾指被勾住了。两人相视一笑。



To be continued


评论
热度 ( 14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坑请取关-停更 | Powered by LOFTER